分享:

延安开展“3∙15”消毒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延安开展“3∙15”消毒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 2023-03-08 08:26

为切实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上安全、合格、放心的消毒产品,3月2日至3月6日,延安市卫生监督所与宝塔区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人员开展了消毒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通过对医疗卫生机构、医药公司、中小药店、超市等涉消毒产品的场所单位,采取集中检查与分组检查、针对产品查阅台账与采购索证相核实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生产厂家资质、货品验收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产品卫生安全评价等资料、是否存在明示或暗示对疾病有治疗作用等虚假宣传行为、说明书、标签及包装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相关要求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的宣讲。市区集中检查医疗卫生机构25家,超市3家,医药公司2家,药店12家,发放消毒产品宣传材料200余份,对检查中发现采购索证资料不全等问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责令立即改正,对超市、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对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规范不熟悉等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及法律法规培训,督促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到位。

下一步,延安市卫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全省消毒产品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不断深入县域开展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消毒产品法律法规及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督促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308_227752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