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妇女健康促进项目”质优量增 走深走实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妇女健康促进项目”质优量增 走深走实

时间: 2023-03-03 08:11

近年来,咸阳市狠抓妇女健康促进项目,细化管理制度,规范运行程序,不断推进“妇女健康促进项目”走深走实。

一是强组织,确保项目有序开展。印发了《咸阳市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意义、内容,规范操作流程,市县各级成立了筛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筛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技术培训指导、质量控制等工作,建立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是强宣传,确保群众知晓政策。市县各级通过微信抖音新媒体、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进行广泛宣传,全市印制发放《“两癌”检查知情告知书》《“两癌”筛查知识》5万本,《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流程图》1万张,进村入户宣传130余次,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两癌”免费筛查知晓率和自觉性,使政策广惠民生。

三是强服务,确保项目有效推进。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沟通合作,增强督办力度,确保项目实施到位。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主要领导亲自过问、随时督办,现场解决突发问题和困难,利用妇女节、母亲节、教师节等节假日,携带仪器进村入户,对适龄妇女进行免费筛查,解除了妇女疾病隐患,减轻了广大妇女的经济负担。

四是强管理,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落实免费检查措施,不断优化服务对象管理,严格按照《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督导各县市区做到检查不缺项、不收费,治疗以患者自愿为前提,坚决杜绝多收费、乱收费的行为发生。2020年至2022年我市“乳腺癌”筛查人数65252人,筛查率81%;“宫颈癌”筛查HPV 261634例,宫颈细胞学检查10535人,筛查率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303_227686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