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 2023-02-03 08:29

2月1日上午,咸阳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听取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汇报,进行现场点评和测评。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魏曙新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建业传达市委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第七指导组李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院、市疾控中心、市卫健支队、市中心血站、市计生协会、市老年事务服务中心9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上年度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交流。魏曙新同志对9个基层单位逐一作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提出明确要求。

李军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体现了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放宽眼界、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进改革创新,不断为党建工作创新注入“源头活水”。

魏曙新指出,2022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全市医疗资源和救治压力紧张的情况下,广大党员和医护人员带头冲锋、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咸阳卫健党建品牌。

魏曙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创新提升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治引领不动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基层基础不跑偏,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改革不止步,积极挖掘各支部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推进党建与疫情防控、健康咸阳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医药传承创新、一老一小服务、基层医疗服务提升等相结合,打造一批各具特色、成效鲜明的党建品牌。要聚焦作风建设不停顿,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强经常性教育,紧盯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开展专项行动,有效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要聚焦责任落实不懈怠,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咸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委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机关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系统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203_227377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