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西安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 2023-02-03 08:23

1月31日下午,西安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全委系统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樊军荣主持并讲话。

会上,24家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就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委党委现场述职,各单位纪委书记(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面述职,对2022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严格对照“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要求,总结经验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重点。

樊军荣传达了全市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通报了反馈的3个共性问题和1个卫生健康领域个性问题,对各单位述职情况逐一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与会人员现场测评打分。

樊军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统筹,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求真务实、再上台阶。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锚定市委“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明确提出的卫生健康领域主要任务,全力抓好“一个加强、两个抓手、三个重点、四个支撑”等10项重点工作,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卫生健康事业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突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领导班子作用发挥”,健全完善两个“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堵塞运行漏洞、形成工作闭环。严格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好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制度,坚持以身作则、涵养政治生态,强化凝聚力、向心力。三要大力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成效。围绕“民呼我行”,认真总结提升党建品牌建设内涵。抓好工作统筹,做到“四个结合”,推广开展“党建查房”工作。充实党务工作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释放组织优势、发挥“两个作用”,把坚持党建引领的具体成效落实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果,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加快“清廉卫健”建设节奏,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磨砺“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

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203_227376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