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为1685个行政村卫生室免费发放指夹式脉搏血氧仪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市为1685个行政村卫生室免费发放指夹式脉搏血氧仪

时间: 2023-01-18 08:38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了“保健康、防重症”。为了解决农村基层医疗物资缺乏的问题,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网底”和健康“守门人”作用,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宝鸡市卫健委积极统筹响应,为全市1685个行政村卫生室免费发放3370个指夹式血氧仪,确保为每个村卫生室配备2台。

1月12日早上9点,宝鸡市卫健委举行了简单的发放仪式,在发放仪式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晓俊对发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区要尽快将指夹式血氧仪分发至各个村卫生室,并加强基层药品储备和物资保障,统一筹划安排,保证群众就医需求;二是尽快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设备使用的培训指导,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高危群众的识别、诊断、服务能力;三是加强65岁以上红色标记重点人群的监测和救治服务能力,推动防重症关口前移,有力、有序推进防治工作平稳转段,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放仪式结束后,任晓俊一行还前往金台区卧龙寺街道光明村卫生室和戴家湾村卫生室,现场发放指压式血氧仪。各县区也第一时间安排下发至各个村卫生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118_227214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