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渭南市启动新生儿疾病筛查信息系统巡回培训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渭南市启动新生儿疾病筛查信息系统巡回培训

时间: 2022-09-28 07:34

为了扎实落实“新生儿服务大提升活动”,顺利启动新生儿串联质谱筛查,扩增新生儿筛查病种,推进全市出生缺陷信息化建设,建立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信息系统,及时了解筛查信息,方便家长手机查询结果,自9月21日起,渭南市妇幼保健院赴各县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系统巡回培训。

目前,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华阴市培训已完成。培训对象为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科长、新筛负责人,各助产机构产儿科、检验科医务科人员、妇幼专干等。

培训会通过《串联质谱项目临床应用及病案分享》,从遗传代谢病的概念、临床表现、检测方法、常见问题及典型病例分享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和培训。软件工程师从样本登记、样本递送、报告查询及异常样本处理等方面,对渭南市出生健康平台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会人员对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为全面启动全市串联质谱筛查和信息系统的上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更多的患儿通过规范筛查,被尽早发现、及时干预,有效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和死亡率,进一步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928_225374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