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华阴市卫健局召开2022年卫健系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推进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华阴市卫健局召开2022年卫健系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9-27 07:39

为扎实做好卫健领域食品安全工作,926日,华阴市卫健局召开2022年卫健系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推进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直公立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学习了2022年卫健系统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一要完善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和工作制度,全力推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建设;二要认真负责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相关医疗救治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三要严格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四是积极组织开展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健康教育,指导公众健康饮食。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本着对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高质量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特别要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让干部职工吃上放心饭菜。三是利用单位LED屏、“健康华阴”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方法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和科学饮食等知识的宣传,提高生产经营者诚实守法的经营意识和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的法定职责,并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流于形式、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927_225359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