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康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稳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安康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稳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2-09-27 07:33

9月25日,安康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稳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安全稳定会议、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稳定、行业风清气正、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必须做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毫不松懈防疫情。持续跟进国家和省上制定的国庆节及前后27项防控措施,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好发热患者首诊负责制度、预检分诊制度;守好院感防控底线。安全有序实施“主城区3天一轮、农村及城乡结合部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应检尽检 。努力推进方舱医院、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三类医院”建设,强化政策和技术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做实物资保供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二要全力以赴保稳定。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准确掌握情况、分析研判风险、协调解决问题,形成领导带头抓、科室具体抓、干部主动抓的良好氛围。以10天为一周期,滚动排查风险隐患,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处置措施、化解进展。持续开展民营医院监管、医疗纠纷化解、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行动,竭尽全力把各种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稳定发展。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康安康建设、卫生健康守护工程、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等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分析研判,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抓好系统创文工作,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变,对照医院及周边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持续深化环境卫生整治,发动群众广泛深度参与,强化常态管理,严防问题反弹,巩固提升创文效果。四要从严从实正作风。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评判的标准,深入开展作风自查自纠,持续加强作风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领导干部带头正作风,查摆整改突出问题,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常态化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保持见微知著、靶向施治的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在抓疫情防控、抓安全稳定,抓重点工作中,充分展现卫健系统“讲政治、重实践;讲担当、重实干;讲奉献、重实效”的过硬作风。

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927_225359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