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延安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延安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5-17 07:57

5月13日,延安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胡生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卫健系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在党建业务融合上求突破,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勇担当,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卫健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全市组织部长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打造特色品牌。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推进正风肃纪。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实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齐头并进,相得益彰。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主责意识,全面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注重提质增效,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总结经验,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坚持以案促改破解难题,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体制机制。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全面优化医疗环境,确保以案件促改革,以改革出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管行业就要管行风,深入开展医疗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统筹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上,表彰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工作者和市直卫健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市卫健委与委属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书。志丹县卫健局、延大附院、市博爱医院分别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和党建引领民营医院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7_222115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