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渭南市开展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渭南市开展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16 08:00

今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使公众更好地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积极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措施的重要性,5月12日上午渭南市的现场宣传活动在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开展。渭南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疾控中心及临渭区有关业务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宣传册、折页以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与防治办法,真假碘盐的鉴别和加碘盐的贮存等。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健康知识的咨询。其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围裙、文具盒、购物袋、作业本等宣传品1500余份,受益群众1000余人。宣传后期,市、区领导走访了5户崇凝镇街道居民户,现场用碘盐快速检测试剂滴定居民家中食用盐,均为碘盐。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促进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6_222098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