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渭南市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渭南市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2-05-11 08:13

5月10日,渭南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省卫健委体改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一个重要举措。省上明确指出在2022年6月前全省50%的县建立紧密型医共体,渭南市的目标任务是在今年6月底前全市全面建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中省有关文件精神。合阳县、澄城县、蒲城县、富平县、大荔县、华州区等县(市、区)分别就各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听取发言后,省卫健委体改处有关负责人,围绕基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与大家探讨交流。希望渭南在思想上再重视、落实上再有力、紧盯《关于印发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评判标准和监测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加快搭建医共体构架,严格“八统一”管理机制,加强市县联动,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努力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站在全市“一盘棋”高度,主动担当,大胆实践,加快推进体系重构和机制重建,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科学布局、统一管理,加强联动整合力度,建立完善医共体运行机制和发展模式。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医共体章程、医共体议事决策制度、议事决策规则等,强化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确保医共体整体服务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要坚持党委政府的领导,发挥卫健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立足医疗、医保、医药“三位一体”改革,统筹协调强推进,实现县域医共体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建设。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主流媒体上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和亮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群众知晓度和获得感,推动深化医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渭南”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1_222047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