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铜川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铜川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2022-05-10 09:31

5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细抓防控,从快从实提能力,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长郝光耀主持。市领导刘浩、陈小艳、高毅、宋桂合、刘正旺、雷颖、黄牛虎出席。副市长杨磊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樊维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容不得片刻松懈、半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有力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把各项既定措施落扎实、落具体、落到位,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樊维斌强调,要盯紧把牢入铜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逐车逐人查验“两码一核酸”,分类实施隔离管控、闭环管理、登记放行等措施,有力有效保安全、保畅通。要抓细抓实重点场所人员管控,扎实做好学校、商超、医院等重点场所日常监测排查,从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货物邮件的检测筛查和消毒消杀,加密货运物流、快递外卖、餐饮住宿等相关从业人员核酸筛查频次,确保第一时间把风险隐患圈死扑灭。要切实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全力提升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能力,扎实开展全要素、实战化应急演练,因时因势完善优化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扫清盲区死角、补齐漏洞短板。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不断汇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樊维斌要求,要持续狠抓“四方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级指挥体系要反应灵敏、高效运行,公安、工信、公卫要持续强化协同联动,交通、商务、文旅要持续抓牢行业防控,各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广大市民群众要强化防控意识、积极配合防控,全面提高防控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有效性。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抓责任促落实,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光耀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统筹做好人员力量调配,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住当前时间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把防控的人力物资备足备齐,随时做好应对准备。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0_222030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