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时间: 2022-05-10 07:47

5月以来,宝鸡市积极推进核酸检测、流调队伍建设、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补短板提能力工作。目前,全市日核酸检测能力达到17.74万管,“五一”假期,全市接种新冠疫苗24647剂次。

为了加快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宝鸡市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思路和“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各县(区)对标剩余接种任务,细化接种措施,将任务落实到乡镇(街办)、单位、行业部门和具体人员,坚持周安排、日调度,同时采取入户上门宣传动员、设点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加快推进适龄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工作进度。

宝鸡市渭滨区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村组小组长作用,通过与村民聊天谈心,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通过举办义诊活动、健康咨询等方式,打消老年群体对疫苗接种的顾虑;采取“固定点接种+流动点接种+上门接种”相结合的方式,为有接种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五一”假期,宝鸡市共接种新冠疫苗24647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4045人、第二剂次接种9006人、第三剂次接种11596人。60岁以上人群接种6250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2999人、第二剂次接种3251人。

与此同时,宝鸡市持续推进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加快推进天健医药公司日单检6万管方舱气膜实验室建设进度,加大人员培训和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力度。截至目前,全市日核酸检测能力达到17.74万管,现有核酸检测人员738名,累计培训采样人员16207名。

5月以来,宝鸡市在压实22个部门对41类重点人群日常监管责任、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坚持每日对经营性场所服务人员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编制《宝鸡市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方案》,5月3日至9日按照分层分类推进的原则有序组织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0_222024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