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保持高度警惕 严防输入疫情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保持高度警惕 严防输入疫情

时间: 2021-10-22 08:47

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特别是宝鸡市周边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在人流、物流等快速流动情况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严防输入疫情发生,有效保护公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全力保障第八届特奥会在我市安全顺利举办,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现旅居我市辖区人员,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严格遵守宝鸡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凡2021年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嘉峪关、酒泉、兰州旅居史的在宝人员,要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进行报备,主动做核酸检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凡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属省份不同区域范围来宝返宝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四、入境隔离期满来宝返宝人员,特别是第一入境点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人员,来宝返宝前,须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陕西省以外来宝返宝人员(含省外长途货运、客运司乘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抵达宝鸡后,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以排除沿途疫情风险。

六、2021年10月15日后,从省内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重点地区来宝返宝人员,抵达宝鸡市后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站点,各类宾馆、酒店等可留宿场所,景区景点、博物馆(展览馆)、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精神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要严落实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查验等防控措施,重点查验陕西健康场所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严格查验省外来宝返宝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严检查省内有病例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抵达我市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九、近期,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离市、不出境,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重点地区。

十、对因瞒报、缓报、谎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广大市民保持高度警惕,从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少聚餐、用公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与传播的有效手段,符合常规接种或加强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请尽快进行接种。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22_219527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