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时间: 2021-10-21 08:21

10月19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长卫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钟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书记杨长亚批示要求,以及10月18日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出传播力强、传播链复杂、扩散速度快的特点。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抓早动快、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锁定重点人,扩大包围圈,严格密接、次密接管控措施,加快流调进度,严格流调措施,确保筛查到位、管控到位。要严格履行“四方”责任,突出外来人员、重点场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绝不能流于形式。各行业部门要切实管好本领域,基层社区和村组要从严从实做好“规定动作”,市纪委监委要联合督查室、卫健委立即开展明察暗访,对玩忽职守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综合运用新媒体、传统媒体,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从根本上筑牢疫情防控阵线。要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实行丧事简办、婚事缓办,严管集会聚餐等活动,降低传播风险。要提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梯次推进加强针注射。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人员力量、物资设备、隔离场所等方面准备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要分层分级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前,卫华一行实地调研了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等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21_219504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