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康市举办2021年全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安康市举办2021年全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21-10-19 09:4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康市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确保实现2023年和2030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目标。10月14日全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在市疾控中心召开。

启动会上,安康市卫健委对全市2019年以来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总结近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全市监测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强调:保证青少年健康,对于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的政治站位。2021年的监测工作一定要进一步明确我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夯实各部门职责,严格按照省上方案要求,试点区县应落实专人负责抓好落实,集中力量,协作联动,确保今年全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市疾控中心卫生科工作人员分别就2021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和监测工作调查表的填写说明进行了专题培训,市中医院工作人员分别对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注意事项、学生常见病筛查现场监测和数据录入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今年监测工作的规范,明确了当前的工作内容和流程,确定了年度监测工作的时间节点。为切实做好2021年的年度监测工作和下一步实施监测工作全覆盖打下基础。

市卫健委、市教体局相关领导,汉滨区、白河县卫健局、教体局,市中医院,白河县医院及监测学校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监测医院人员共6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19_219472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