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 走进延安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 走进延安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 2021-10-18 09:54

    10月14日晚,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延安现场交流活动在宝塔山星火广场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张其胜、人口司司长杨文庄、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副市长张建波以及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代表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薛占海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圣地延安举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延安是中华民族圣地、中国革命圣地,也是党的医疗卫生事业发祥地。近年来,延安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快推进“健康延安”建设,城乡就医条件明显改善,人民健康福祉进一步增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坚持以精湛医术和仁爱之心,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职业操守,担当职责使命,切实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融于心、践于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我们把革命圣地建设得更加美好,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集中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名单,并为入选的医务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原主任、副主任医师孙联珍获评本季度最年长的月度人物。当天,活动现场访谈环节还通过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等5个篇章,讲述了马海德、李桓英等几代医疗卫生工作者赓续红色血脉、维护人民健康的动人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18_219461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