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渭南市二院:九九重阳节,义诊暖人心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渭南市二院:九九重阳节,义诊暖人心

时间: 2021-10-14 08:4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渭南市第二医院中医科在临渭区崇凝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九九重阳节,义诊暖人心”义诊活动,让中医深入基层,为老年人送健康。

    专家义诊+ 中医特色体验

    义诊包括中医科、内科、外科、眼科等科室。专家现场解答群众健康问题,现场免费体验针灸、推拿、按摩、耳穴、艾灸、穴位注射、穴位埋线等。

重阳送香囊,防疫常记牢

    中药香囊属于中医外治法的“衣冠疗法”,《千金要方》中记载佩戴中药香囊有“避疫气,令人不染”之功效。防疫香囊由芳香性中药组成,其活性成分通过呼吸道吸入,发挥芳香化湿、避瘟除秽的功效,从而达到抗病毒、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邪气入侵的效果。市二院中医科为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免费发放防疫香囊。

寒露不露脚,泡脚正当时

    中药泡脚的应用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泡脚可以减轻疲劳,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去除污垢,使身心舒畅、精神爽快。市二院中医科为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免费发放中药足浴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14_219382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