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全力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全力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时间: 2021-10-14 08:37

10月11日,咸阳市卫健委召开委机关双周工作例会,传达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市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疾病分类救治、规范村卫生室运行流程、完善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提升对口帮扶质量、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等6项关键指标,再添举措、再强信心,全力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中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在即,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要求,全面做好中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确保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在中省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大病专项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等健康帮扶主要内容,开展健康帮扶“回头看”,逐一对标自查,及时梳理发现问题,对可能出现丢分的短板弱项和漏点做好查缺补漏,尽快补齐短板。二是加强督导考核,市卫健委成立健康帮扶督查组,对巩固健康扶贫成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等广泛开展健康帮扶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和先进典型等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健康帮扶,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卫健委所有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14_219381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