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卫生健康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市卫生健康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1-08-04 08:22

8月2日下午,宝鸡市卫生健康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宝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增强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委副调研员周海东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监所所长杜掌绪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岐山县、眉县、渭滨区围绕国抽双随机、卫生健康监督、各专业执法办案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卫生监督系统聚焦中心、主业主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新冠疫苗接种、建党10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两会”、中高考等大项活动卫生监督保障中,敢打敢拼、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任劳任怨,重大事项专项监督周密实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稳步推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方式日益健全,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卫生监督系统要强化能力、依法履职,切实增强工作质效。

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卫生监督作为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一定要绷紧弦、履好职、守底线。要持续关注重点场所、持续关注预防接种、持续抓好专项监督。

二是全力完成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要监督检查全覆盖,存在问题全整改。

三是坚守主业下大气力抓好案件查办工作。查办案件是卫生监督系统的第一主业、第一职能。要高度重视,深挖根源,依法办案。

四是继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要紧盯国家整改任务,完善体系建设,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

五是抓住关键环节结合专项整治开展工作。重点关注10个方面:医疗美容、近视矫正、预防性健康体检、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规范消毒产品、器械、涉水产品、儿童微量元素检测、学校卫生、职业卫生执法、秦岭地区住宿等公共场所和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废物的监督检查、新兴业态的监督问题。六是逐步提升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能力。

各县区卫健局分管卫生监督工作的副局长、业务股(室)长,各县区卫监所所长,市卫监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卫健委综合监督与法规科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804_218556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