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甘泉县召开健康甘泉暨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甘泉县召开健康甘泉暨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7-22 08:29

    7月19日,甘泉县召开健康甘泉暨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健康甘泉行动评估考核方案和成立健康甘泉建设推进工作专班的通知,并对推进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健康甘泉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与健康甘泉建设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普及、健康环境持续改善、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整体提升、特殊人群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但是由于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习惯等诸多变化,面临多种疾病威胁并存、多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形势,保障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任务繁重而艰巨。

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扎实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健康甘泉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一是要坚持预防为主,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精准实施健康行为干预,扎实开展科学健身运动。二是要坚持健康优先,建设健康环境。要深入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扎实稳步实施“健康细胞”建设,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三是要坚持均衡发展,优化健康服务。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优化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健康保障。不断完善全民医保、科技创新和健康人才保障体系。五是要坚持共建共享,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产业,推进健康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健康制造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健康甘泉建设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考核奖惩,营造良好氛围,奋力推动健康甘泉建设迈出新步伐,努力让甘泉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722_218398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