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 2021-07-22 08:25

为进一步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流程,满足更高层次的服务需求,715日,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该接种门诊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提供一站式预防接种服务,将有效降低儿童漏种和延时接种,保护广大适龄儿童的身体健康。该门诊主要面向周边群众提供儿童免疫规划、非免疫规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服务工作。

  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采用先进的数字化系统,完善了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哺乳、应急处理、儿童娱乐等功能分区。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屏和电脑显示屏等形式,家长在提示下按照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数字化系统,还可准确记录儿童取号、接种时间、接种疫苗名称、批号、接种医生等信息,建立连续性儿童预防接种的服务档案,接种医生通过电脑就可以查到儿童全程疫苗接种、服务记录、未接种原因、服务医生等信息,进一步确保了接种安全。除了排号接种外,家长还可在门诊自助查询机上对儿童入托、入学情况进行自助查询,并自行打印接种证明。

  该预防接种门诊的布局、设备、人员等均严格按照《秦都区预防接种规范门诊评审标准》进行建设。室内占地面积290,环境优美,精心装饰,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并按照标准流程设置预检分诊、儿童接种、成人接种、应急处置、留院观查、冷链存储等区域,添置价值40余万元免疫接种专用软件与硬件、应急处置设备、冷链存储设备。有效保障了高质量、高水平的预防接种服务。

  该预防接种门诊现有工作人员9人,其中医生3人、护士6人均有相关执业资质,并持有区卫生健康局统一发放接种上岗证,9名同志全部通过了新冠疫苗接种培训考核。接种人员经过严格的培训,各项操作严格按照接种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为世纪大道群众提供更快捷、方便的预防接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722_218397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