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中心医院采取10条措施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市中心医院采取10条措施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 2021-06-02 09:0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宝鸡市中心医院聚焦广大患者和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问题,出实招、下硬茬、严要求,取得了明显实效,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了一定实效:

一是下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将立体停车楼7层539个停车位全部提供给看病就医群体使用,自动信息化出入场管理,并将免费停车时长由半个小时延长至一个小时,夜间22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过夜车辆停车费5元包干,既有效避免了无关人员和“僵尸”车辆长时间占用车位,又保证了白天看病就医高峰时段车辆方便快捷、低廉高效停放。

二是免费提供共享轮椅。先后四次配备“爱心轮椅”160把,每辆“爱心轮椅”都安装了输液架,实行免费共享使用,方便行动不便及身体不适患者随时取用,从细节上体现人文关怀。

三是免费为住院患者陪人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救治中,坚持为新入院患者固定陪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1次,并开通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短信告知服务,避免患者及陪人来回跑,方便患者尽快办理入院,有效降低院感风险。

四是对固定陪护实施腕带管理。借鉴患者住院管理模式,及时推行陪护人员专属陪护腕带管理,方便管理人员快速识别,提高了陪人陪同患者检查、陪餐等必要的出入住院部身份识别及闭环式管理效率。

五是智慧诊疗缓解排长队问题。开发投用“智慧医院”和线上免费问诊系统,一部手机就可实现网络预约挂号、诊间自主交费、检查检验结果推送与自主打印、费用查询、停车场智能寻车、病历资料网上预约复印等便捷服务,减少了挂号、收费、取报告等窗口排长队等候现象,“智慧医院”注册人数已达174660人,229位高年资医生24小时在线上提供问诊咨询12.8万余人次,门诊患者平均候诊时长由45分钟缩短至35分钟。

六是项目拆分和设备、剂型变化让患者少花钱。将肿瘤检验项目两个大类拆分为20个独立项目,把检验大组合拆分为与目标疾病紧密相关的独立小组合,严格按照疾病指征和临床诊疗需要开展精准、高效、实惠的检查化验,降低患者不必要的检查化验费用负担。启用256排CT实现了扫描速度、辐射剂量、等候时间“一升双降”,并根据实际,招采更加经济的75ml造影剂代替原来100ml造影剂,减少造影剂浪费,小处着眼实实在在减少患者医疗费用。

七是MDT多学科会诊更加尊重生命。加快推进多学科联合会诊, 4月份以来,对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胃肠癌及所有初次确诊的200余名癌症患者实施MDT,最大限度减少误诊误治,缩短患者诊断和治疗等待时间,优化增加治疗方案的科学性,避免反复转诊、重复检查给患者家庭带来的负担。

八是网络退费和出院审核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优化退费流程,采用信息化手段,全部实现OA线上申请退费,缩短患者退费等待时间。优化住院、出院和医保审核程序,利用院内网络平台审核患者费用明细及电子病历,减少群众不必要的“反复跑”“经常等”现象。

九是便民惠民举措让服务更温情。优化就医导引标识,专设母婴室、代煎中药房、检查报告自助打印机、手机充电桩、共享充电宝、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院区配置多个开水供应点,住院部病房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功能,让群众看病就医更舒心。

    十是改良菜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把食品安全和餐饮质量、价格、服务关,积极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奢侈浪费号召,及时推出9种“半份餐”和20余种“小碗菜”,增设供餐点,让患者吃得放心、浪费更少,负担更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602_217797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