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召开老龄健康工作暨老龄保险工作会议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召开老龄健康工作暨老龄保险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4-13 08:28

近日,全市老龄健康工作暨老龄保险工作会议在咸阳召开,各市区县卫健局分管老龄健康工作的领导、老龄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各市区县分别就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老龄健康工作、老龄保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老龄健康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老龄健康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建业作了《高点定位 持续奋进 开创老龄健康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2021年老龄健康工作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为主线,做好“十四五”时期老龄健康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和起航定向。积极实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贯彻落实老年优待政策,持续推进智慧助老、“敬老文明号”创建、敬老模范表彰等惠老为老服务工作,努力实现高龄老人保健补贴发放工作制度化、老龄基层工作信息化、老龄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推动全市老龄健康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老龄健康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老龄工作实际出发,积极贯彻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思想和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到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合力推进,推动全市老龄健康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413_215956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