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召开慢性病综合防控促进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西安市召开慢性病综合防控促进会

时间: 2021-04-13 08:22

为持续推进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升各项监测工作质量及整体工作成效,总结目前各项工作现状,提升疾控系统及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市疾控中心4月8日至9日召开2020年西安市死因监测数据汇审暨2021年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促进会。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毋丹丹首先对现阶段西安市慢性病防控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慢性病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通报部署。中心副主任医师张晓宇展开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管理常见问题的梳理。中心慢病科副科长赵国栋作了2020年死因监测数据资料汇审和分析、死亡医学证明书填写规范、根本死因判定规则三个方面的详细解析,同时提出死因监测工作开展新要求。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英就《合理营养和糖尿病防治》、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龚敏就《高血压患者生活方式干预》进行了讲解。碑林区、临潼区作为优秀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死因监测工作经验介绍和交流。

    全市16个区县疾控中心主管主任、慢病科人员以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死因专干、肿瘤专干、慢病管理专干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413_215956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