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效显著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效显著

时间: 2021-04-01 08:29

咸阳市卫生健康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项目管理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居民获得感持续增强。

一是依托能力提升助力健康扶贫圆满收官。全市176所和3170个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了标准化全覆盖,全市签约慢病贫困人口75336人,签约率100%;积极争取中国银行扶贫资金407万元,为北四县22个卫生院捐赠救护车22辆,在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争取中银慈善基金会培训资金8.7万元,为北四县57家乡镇卫生院培训171名急救医生和护士,使乡镇卫生院应急救治能力的硬件和软件得到双提升。

二是居民健康档案开放形式多样。建成并完善了全市统一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查询平台(“咸阳大健康”微信公众),公众可以在手机上查询个人健康信息,掌握个人健康状况。

三是智慧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建成并完善了全市“多点合一”智能平台,实现了母子健康手册、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再生育申请审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婚育情况证明等证明的手机在线办理,公众可以在“咸阳大健康”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上利用手机办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人口出生证管理、人口健康素养管理更加精准;大部分县区已建成了高标准的数字化接种门诊和智能化健康小屋,促进智能健康小屋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建设与儿童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紧密融合开展,鼓励镇村两级积极应用移动公卫手机终端提升服务效率、降低基层负担。

四是远程平台推进资源共享。兴平市、淳化县、旬邑县、长武县建成了集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远程会诊、远程心电为一体的远程会诊系统,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均建成了远程培训平台,在疫情期间利用平台完成了870余名乡村医生的培训任务;兴平市开展了公共卫生服务平台操作考核,提升平台录入质量,并开展了信息平台质控工作。

五是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乾县对城区内公共卫生服务资源进行整合,在城区设立3个智能化、标准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面积均设置160平方米左右,按照区域划分对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了城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增强城区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401_215841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