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2-26 08:39

2月24日下午,宝鸡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明确“十四五”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宝鸡市副市长李瑛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苦干实干,打赢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两场硬战”,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新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健康宝鸡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生命健康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宝鸡卫健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李瑛副市长批示精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海峰做了题为《立足新阶段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卫健系统攻坚克难、超常付出,打硬仗、抓改革、惠民生,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勇挑重担、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尽锐出战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统筹兼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卫健事业取得新发展,健康宝鸡建设全面推开,综合医改深化拓展,重点疾病防治成效明显,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力,其他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为“十三五”画上圆满“句号”,五年来,全民健康观念明显提升,医疗卫生资源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按照“贯穿一条主线,建设两个中心,实施六大工程”的总体要求,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到2025年,健康宝鸡建设取得新成效,卫生应急能力实现新提高,健康服务质量达到新层次,健康产业开创新局面,共享健康成为新风尚。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健康宝鸡建设为统揽,全面落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健康宝鸡建设、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健康扶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医改和医疗管理、促进中医药事业振兴、优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等10项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全体领导,委机关副职以上干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委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办公室主任;委管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226_215434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