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塔区召开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采样人员培训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塔区召开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采样人员培训会

时间: 2021-01-15 08:00

1月11日,宝塔区卫健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流调、采样人员培训会。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流调人员、核酸标本采样人员,共计12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宝塔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随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工作人员从防护服穿脱、流调表格填写、流调报告撰写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及现场模拟,检验科工作人员就新冠病毒标本采集方法与管理进行了全面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各单位要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临时隔离室,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制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省上要求的“十必须”“十严禁”;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守院感防控“底线”、“红线”。三是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各单位要按照2个月的用量进行防控物资储备;做好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配合乡镇政府、村委会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四是抓好流调人员培训及标本转运工作,要制定本辖区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并对全体职工进行培训,时刻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115_214930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