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铜川市卫健委到印台区现场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铜川市卫健委到印台区现场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时间: 2021-01-15 07:57

1月14日下午,铜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到印台区,现场推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工作。

印台区卫健局,段林荣查看了医疗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了解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准备情况和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进展情况,与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座谈,分析疫情形势,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求市区一致、城乡一体,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段林荣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上升、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多地局部暴发并存,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春节临近防控难度加大,一定要一以贯之落实落细落小落准各项防控措施。一是紧盯境外来铜返铜人员、中高风险区来铜返铜人员,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二是发挥群防群控机制作用,全面摸排管控春节前后省外返乡人员,降低人员流动风险。三是严格进口冷冻食品、从业人员和外环境检测,斩断传播链条。四是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诊所和药店哨点作用,严格首诊首药负责制,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管控、采样、转运,提高早发现早报告能力。五是兜底落实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措施,变被动防为主动筛。六是认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合成演练,检验方案、磨合队伍、优化流程。七是加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构建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115_214929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