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卫健委检查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市卫健委检查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5 07:56

近日,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宝鸡市卫健委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扶风、眉县、岐山、凤翔、陈仓、高新等人口大县和城区,重点对镇村两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暗访检查采取假扮患者进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就诊买药的方式,实地检查上述基层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随后再亮明身份进行实地指导,最后向县(区)卫健局当面反馈。几天的暗访检查,了解了当前全市农村重点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情况,特别是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到“十必须”“十严禁”、发挥早发现早报告“哨点”作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出和纠正,对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现场指导,并要求时限整改到位。

督导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县区及基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增强主动自觉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镇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接地气、通民心优势,做好群众健康宣教工作,倡导就地过节,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二要对标工作要求和目标,明确工作规范和流程,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组织实施。要加强巡查暗访,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好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工作。三要加强镇村两级预检分诊制度的落实。规范和升级设置预检分诊点以及发热患者临时隔离点,逐步取代临时性帐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基础设施保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115_214929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