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汉阴县人民医院“智慧药房”建成投用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汉阴县人民医院“智慧药房”建成投用

时间: 2021-01-14 08:59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汉阴县人民医院改变传统纯人工配药模式,建成发热门诊自助药房和门诊智慧药房,实现了“人等药”到“药等人”高效转换。

该院“发热门诊自助药房”仅供发热门诊患者取药专用,实行发热患者救治闭环管理,有效减少发热患者和普通患者交叉感染几率。医生开具处方后,经药师远程审方后,即可进入缴费环节,有效的保障了处方的合理性。在每位患者取药后均能自动对发药机进行紫外线消毒,有效降低发热患者之间交叉感染的机会。患者取药后经处方医生复核无误后对其进行用药指导,同时在发药处有药师联系方式,全程为患者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提起医院拿药,很多人的印象就是药房的窗口外排着长队等候的人,药剂师们在药房内不停的穿梭、核对,最后交到患者手中。患者的等候时间长,而“自动化药房”的投入使用,则将快速取药变为现实。

据悉,该院“门诊智慧药房”包括快速盒装自动发药机、智能拆零分包机等设备。其核心设备快速盒装自动发药机总储药量1.2万盒,品种达900余种,调配一张处方仅需15秒。“门诊智慧药房”与该院HIS系统连接,能够快速识别处方和缴费信息并自动调配药品。该系统具备自动分配取药窗口的功能,可实时判断每个窗口取药人数,并结合每位患者取药的复杂程度分配窗口,保证每位患者以最快速度拿到所需药品。通过“智慧药房”投入使用,将为患者带来全新的取药体验,有效提高了发药准确率及工作效率,减少用药差错及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为加快建设“智慧医院”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114_214917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