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从细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咸阳市从细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1 08:54

针对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人员、物品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一实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咸阳市从人员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等入手,从细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加强返咸来咸重点人员管理。入境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后,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人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备,进行集中隔离14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省外低风险区来咸返咸人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备,进行14天健康观测、核酸检测。全市火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对河北、大连、沈阳等中高风险区来人、车辆进行全面查验测温。

二是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减少人员出境、出省,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确实需要前往的人员必须进行报备。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演出、年终聚会、聚餐等活动。广大群众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个人家庭聚集控制在10人以下。我市在省外工作人员和外省在咸人员,尽量在当地过春节,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旅途风险。提倡白事简办、喜事缓办,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实行县乡村领导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对省外返乡人员进行健康管理。

三是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社区、医院、商场、宾馆、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密闭公共场所、单位,实行测温、扫码、消毒、通风,进入人员必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每周对冷链产品、人员、外环境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旅游景点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引导游客错峰旅游,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承载量的75%。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分餐制、勤洗手等健康行为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111_214876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