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26场)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26场)

时间: 2020-03-20 11:11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第二十六场)

 

3月19日15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先生,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先生,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慧女士,陕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向军先生出席,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是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先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先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慧女士,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向军先生,请他们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首先,请虞浩桂先生介绍我省统一战线参与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

各位媒体朋友们,下午好。

首先感谢媒体记者朋友一直以来对陕西统一战线事业的宣传报道。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省统一战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发挥特色优势,广泛凝聚携手同心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的统战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答卷。

一、统筹部署,强化即时响应。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省委统战部先后召开6次部务会议、1次全省视频会议、1次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3次下发《通知》,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先后深入相关市县、民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新的社会阶层创新基地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分别主持召开非公经济人士、省级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商南县脱贫攻坚等相关领域工作座谈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指导工作。全省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组织也都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靠前站位,奋战抗疫一线。疫情防控过程中,省市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党外领导干部,站位一线,靠前指挥,书写了党外人士的使命担当。据统计,全省2330多名党外医护人员响应号召、闻令而动,战斗在抗疫主战场,积极参与发热门诊、隔离诊治病区,以及重点人群防控和重点场所检查等,全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救治和医疗咨询服务。29名民主党派医护人员不畏风险、主动请战,驰援湖北,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彰显了最美“逆行者”的大爱情怀。3名民主党派医护人员被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全省3120名律师、630名心理咨询师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特长,面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多种服务和援助。

三、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疫情防控,科学有效至关重要。全省统一战线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突发点和风险点,围绕加强诊疗防控、依法防控、维护稳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等开展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累计提出意见建议660多篇。其中《警惕疫情带来的产业链外迁风险》《新冠疫情对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和建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物资销售管理的建议》《疫情对我省中小企业的影响》《依法防控疫情,拒绝暴利执法》《关于设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等100多篇,得到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采纳,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有效决策提供了参考。

四、广泛动员,汇聚多方爱心。不当旁观者,要当同路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会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价值作为。截至目前,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共计捐款捐物约7.46亿元,其中,全省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及成员6700余万;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5.86亿元;党外知识分子100余万元;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及社团组织1925.06万元、10.3万美元、55.8万港币、物资3056.13万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340.9万元;宗教界1746.5万元。积极支持引导医疗企业、科研机构加大生产和研发力度,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科研攻关、科技创新等贡献力量。会同省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督促指导民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科学安排复工时间和运作流程,做好厂区环境消毒、复工人员管理、疫情防护用品准备等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五、加强宣传,讲好抗疫故事。先后协同10多家新闻媒体,对21名一线党外医卫工作者进行采访报道。60余名党外文艺工作者和新媒体从业人员以歌曲、诗词、书画、抖音、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创作疫情防控文艺作品110余件,传递正能量。充分利用陕西统战门户网站、“三秦统战”微信公众号以及统战团体自有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宣传先进典型、发布捐资捐物和复工复产情况等800余条,引导全省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着眼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省追赶超越、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做出贡献。谢谢!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感谢虞部长。下面,请赵昶葆先生介绍全省学校春季开学时间及校园疫情防控安排。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再次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省教育厅3月1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时间及相关要求,具体安排是: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下面,我就社会关切的开学时间整体考虑及如何做好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和高考、中考时间等问题,给大家作4点介绍。

一是关于春季开学时间的研判。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复学复课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多次组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召开专题会、调研会、视频会,分析研判开学时间、安排部署开学前后准备等相关工作。基于陕西本地已连续2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加之前期各级各类学校已按照要求组织了教职员工有序返程返校,留足了隔离时间,并按照“一校一案”要求逐级修订完善了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准备好了防疫防控物资,做好了“人等开学”的准备,基本达到了教育部要求的“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学校具备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的三个开学条件,由此确定了分批分层错时错峰开学的时间。需要说明的是,我省高校有外省籍学生42.08万人,开学学生跨省流动较大,因此高校开学时间要综合全国各省疫情防控情况后另行确定。

二是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安排。开学时间已明确,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开学前的窗口期,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相关要求,指导各地各校继续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全程摸排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旅居史、所在地、密接人员、健康状况等动态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开学报到、晨午检、上课、就餐等环节流程的模拟演练;及时组织学校卫生管理人员、校医、保健教师等疫情防控人员的业务培训,联系卫健、疾控等部门落实好定点医院;督促各地各校储备数量足够、品种齐全的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品充足;对学校教室、实验室、餐厅、宿舍、运动场馆等进行彻底消毒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教室、宿舍开窗通风;精细组织学情分析,做好开学前后教学衔接。开学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联合卫健等部门重点对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交通安全、校园防控措施落实等开展督导检查,逐级夯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

三是关于开学后校园管理的规范。开学后,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规范出入校园核验流程,与学校教学活动、卫生防控等工作无关人员禁止入校,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严格聚集管理,疫情解除前,各地各校不组织大型室内报告会和聚集活动;严控饮食安全,坚持工勤人员每日晨检和餐前检查,确保食品来源正规,加强餐具的清洁消毒,有条件学校可采取盒饭配餐、错峰领餐、分散就餐等方式,减少接触和人员聚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餐饮企业、“小饭桌”“托管班”等托管服务机构进行严格监管,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各校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持通信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四是关于高考、中考时间。现在距离全国统一高考只有80天了,社会非常关注高考会不会延期举行。据了解,教育部正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各省(区、市)包括考生代表和考生家长的意见,近期会作出决定。高考时间确定后,我省将相应确定中考的时间,并及时提前向社会公告。希望广大高三、初三的学生利用好复课后的时间,全面查漏补缺,认真复习备考,预祝大家在考场上取得好成绩!

3月30日,全省将有24.16万高三学生开学;4月7日,35.46万初三学生和5.83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将步入校园。希望广大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在上放学途中和在校期间的自我防护,坚持做到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不摸脸,健健康康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最后,再给同学们说两句话,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困境也是课堂,艰难孕育成长,这次疫情让我们经历了痛苦与希望,见证了国士与脊梁,懂得了自强与担当。希望通过这次疫情,广大同学们能有更多的思考与成长,能有更多的勇气与力量,大志不减,意气高昂,鹰隼试翼,风尘翕张,抱道践行,韶华飞扬,做一个有学养、能担当、懂感恩、怀梦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谢谢大家!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感谢赵厅长。下面,请罗慧女士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和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的情况。

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慧:

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一直关心、支持气象工作,在此我代表全省广大气象工作者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陕西省气象局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和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在战疫情、稳经济中发挥基础作用。

冬季以来,我省气温较常年偏高,暖冬特征明显,与常年同期相比,陕北和关中大部偏高1~2℃,陕南偏高1℃左右。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陕北南部、关中大部和陕南东部等地出现了不同程度气象干旱。由于降水偏少,气温升高,全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普遍偏高,全省共出现了4次大范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时段。省气象局开展了以下工作。

1.气象全力为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助力打好粮食丰收保卫战。“民以食为天”,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现代气象保障。各级气象部门一是制定实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方案,加强雨情、旱情、大风、沙尘等灾害性、转折性天气预报和影响评估。入冬以来,准确预报三次寒潮天气,及时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制作发布《设施气象服务专报》、《农业气象服务专报》、寒潮天气影响决策材料11期,并通过“云直播”新闻发布会以及农业气象APP、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二是主动融入涉农部门的各项工作,先后与省农业农村厅、省防汛抗旱办等部门开展旱情电话会商,联合下发了2020年苹果、茶叶等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开展“小麦条锈病”、果树花期冻害防御和全国苹果花期冻害等级预测联合会商。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侯与水”,在“3.23”世界气象日活动方案中,我们安排了对春耕生产进行培训和互动问答,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2.融入到森林草原防火的各个环节,开展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入冬以来共发布火险等级预报107期,为全省防火人员开展点对点服务,通过突发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面向社会公众发布相关信息,在陕西卫视“晚间天气预报”中增加森林火险预报。充分发挥卫星遥感技术开展火点监测,入冬以来共发布森林热点监测快报11期,监测到林草热点46处,为有关部门及时组织灭火赢得了时间。

3.抢抓有利时机,人工影响天气助力缓解旱情、森林防灭火。2019年12月以来,围绕缓解旱情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共组织飞机增雨(雪)5架次,地面作业352箭次,消耗火箭弹1120枚,增雨效果明显。针对2月26-27日有利天气条件,克服疫情影响,省政府连夜协调空管、机场、部队通过“绿色通道”,24小时内完成计划申报、异地调机、机场保障、设备加装等准备工作,飞行作业3架次,累计飞行时长9小时9分钟。全省1200余名地面作业人员昼夜坚守、连续作战,空中和地面作业影响面积3.2万平方公里,增加有效降水3750万吨,有效缓解了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4.面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方位做好气象保障。一是在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向各成员单位发布《疫情防控及春运气象服务专报》58期,涵盖预测、预报、环境气象、生活气象、交通气象等内容。特别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要求,面向22批次、1460人的陕西援鄂医疗团队的需求,特别增设武汉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全省气象部门累计发布疫情防控决策服务材料3032期。二是发挥陕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对农村和边远地区信息发布的独特优势,发布气象和疫情防控信息近8万条,受众3.1亿人次,预警发布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发布量居全国前三,人民网、学习强国等进行了报道。三是面向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重点围绕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环境监测评估、延期供暖建议等累计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83期。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8件,启动应急2次,报送《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等13期。

5.今年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据国家气候中心和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区域性、阶段性的旱涝灾害较明显,各地遭遇突发性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更大。

预计3月26-28日全省有一次温度大跳水的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可能会对我省经济林果及冬小麦造成一定影响。4月上旬多冷空气活动,气温阶段性变化明显,与常年比陕北关中强水偏多2—3成,气温普遍偏高,陕北关中温度偏高1—2度,关中7度,陕南偏高0—1度,今年气侯形势复杂严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气象灾害发生概率大,气候形势复杂严峻,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即将面临大考。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特殊季节,气象部门将继续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大灾,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和春季气象服务。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感谢罗局长。下面,请围绕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题进行提问。提问前,请介绍自己所在的新闻单位名称。

中国报道杂志记者:

您好,我是中国报道杂志记者。请问我省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做了哪些工作?

陕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向军:

感谢记者朋友对民营企业的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省工商联及时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发出了《关于防疫情、促发展的倡议书》,民营企业家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科学防控。针对疫情,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科学防控,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和管理,为员工配发防疫物品,做到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二是积极奉献爱心。疫情发生后,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第一时间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截至3月17日,累计捐款和捐赠可计价物资总额达到5.86亿元,还有大量物资,因无报价无法统计,其中15家国(境)外陕西商会组织和29家异地陕西商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000余万元,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他们想方设法协调联系到了大量防控急需物资的购买渠道。

三是踊跃奔赴一线。我省民营医院的广大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省工商联会员单位国际医学集团旗下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高新医院先后分6批共选派出330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整体接管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医疗救治,这是全国首家民办医疗机构独立派出整建制医疗队伍,整体接管疫区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的民办医疗机构。还比如,西安唐城医院800余医护人员集体取消休假,24小时在岗在位,承担了西安市120转运、西安市中心医院疫情病人分流接诊等工作任务。

四是及时调整,生产抗疫急需物资。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及时调整生产,开足马力生产抗疫急需物资。省总商会副会长单位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接到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采购通知后,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为雷神山医院重症患者提供了急需的2000盒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制剂。省工商联会员单位省塑料工业协会协调5家会员企业仅用5天时间,就建成陕西首条医用护目镜生产线并实现批量化生产,满足疫情防控医护物资需求。广大民营企业在其他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就不一一赘述了。谢谢!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请继续提问。

陕西日报社记者:

您好,我是陕西日报社记者。下一步,全省统一战线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有哪些打算?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

谢谢您的提问。统一战线面比较宽,涵盖了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工作做的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和着力点,为实现“两个确保”凝聚更多人心和力量。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引导全省统一战线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态度,高度警惕疫情,夯实主体责任,严格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围绕聚焦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等深入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三是抓好复工复产。充分调动和发挥省工商联和省总商会作用,引导党外人士会员企业、民营企业着力破解用工不足、供应链不全、市场销路不畅等问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四是严格场所管控。统筹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点落实好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所有集体宗教活动、延迟宗教院校开学的措施,加强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的指导和监督,防止出现松懈和疏漏。五是助力脱贫攻坚。认真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省级民主党派对口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万企帮万村、联系商南县、包抓潼关县等工作,进一步加大产业、就业、项目等帮扶力度,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绷紧弦、加把劲,克服疫情影响,完成既定任务。六是严控输入风险。通过陕西海外联谊会、省欧美同学会、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社团,引导海外侨胞和海外留学人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严格落实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将组织和动员全省统一战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贡献好统战智慧和力量,真正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既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凝聚共识谋大事,又能相互监督成大事的优越性发挥好、践行好。谢谢。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请继续提问。

各界导报记者:

您好,我是各界导报记者。人工影响天气一直是我省缓解旱情、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手段,今年,我省人工影响天气有什么计划安排?

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慧:

谢谢您的提问。人工影响天气一直是我省缓解旱情、森林防灭火、解决水资源短缺的硬核手段。我刚才在通报里特别讲到,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侯与水”,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极端天气频发重发。我国是水资源匮乏国家之一,平均量是全世界1/4。陕西省是全国水资源匮乏的省份之一。人工影响天气手段是获取云水资源直接有效、投入成本低的有效手段。根据省政府批准的2020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工作计划,今年全省计划租用2架作业飞机、安排800余套地面作业装备开展人影作业。下半年,按照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共同推进陕西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协议,中央投资购置的高性能作业飞机将交付陕西使用,高性能(新舟60)作业飞机航程大、飞行高度高、单次作业影响区域是当前飞机3-4倍,高性能飞机布局将更好满足我省飞机作业需求,促进我省从人影大省向人影强省转变。

根据这些情况,气象部门重点加强陕北生态脆弱区、关中粮食主产区和陕南特色农业种植区等重点区域飞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力度。围绕秦岭和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需求,制定了生态修复型人工增雨(雪)作业计划。根据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求,加强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的人影科学外场试验。同时,全省各市将在我省优势果业区和经济作物种植区进一步优化作业布局,积极组织开展地面高炮、火箭人工防雹作业,最大限度减少雹灾损失。预计全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及影响面积不少于18万平方公里,防雹保护面积不少于4万平方公里。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最后一个问题。

西安日报记者:

您好,我是西安日报记者。请问工商联,下一步助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有什么打算?

陕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向军:

工商联和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前期复工复产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更加精准、更有成效地为广大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提供帮助。

一是定期举办省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季度恳谈会。我们今天举办了“对冲疫情影响,助力民企发展”为主题的省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季度恳谈会,听取并解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各项复工复产和扶持政策落地。今后,将每季度围绕一个主题定期举办。

二是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登门向广大民营企业宣讲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详细了解我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各有关方面落实税费减免、审批简化、融资纾困、生产要素配置等方面的问题。

三是汇编中、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策,指导企业发展。

四是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商事调解的功能,提早预测可能出现的合同纠纷、税贷逾期等涉法涉诉问题,主动为民营企业开展贴心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

感谢几位发布人,也感谢各位记者朋友。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00320_1802341_wap.html